Subscribe

RSS Feed (xml)



Powered By

Skin Design:
Free Blogger Skins

Powered by Blogger

Monday, January 19, 2009

丟臉的臭款

先解釋,什么是臭款?這個名詞是從福建話翻譯過來。福建話叫-Chao1 Kuan4 意思就是很孬的pattern。會給人家一種很不好的感覺,比如隨地吐痰就是一個人的臭款之一。

今天想blog的是,貪吃的臭款。

有些人,很kia shu (怕輸),什么東西都會爭第一,怕自己得不到。再忙,只要是聽到、聞到、看到有誰誰誰帶吃的來就會馬上立刻一劍步的飛過去,將食物往自己的嘴巴死命塞,從來不會顧及還未吃的人。

出去吃東西(煮炒),食物一上桌,合自己口味的就筷子/湯匙/叉馬上申向前,將好吃的往自己的盤子里放;遇上不合口味的青菜,眼尾也不會瞄一下。

只要是免費的食物,即使再怎么忙,也會馬上放下手頭上的工作,跑去吃了再打算。還要狼吞虎咽的吃,出盡了洋相。 會有這樣的舉動其實不過是因為那是免費的。有句話說,不拿白不拿嘛。更何況吃飽了就剩下一筆啦。誰不愿意哦?

可就沒有人懂,那個臭款很難看,很丑,很沒有儀態,很.....



我朋友曾告訴我,『這種人帶不出大場面』

這句話用來形容以上的情景,我想,最貼切不過了。




好-丟-臉


9 comments:

  1. 哈哈~ 谢谢你在我那给我意见……erm~ 算留言吧~ 哈哈……不管怎样,还是要谢谢你啦~

    说回来……至于你刚刚说的“免费”或“好野”的东西就打把人去抢,而且还抢到恐怖那种~ 嗯……对没错……这就是马来西亚人啦~ malaysien~ 可是……我不是这样的人啦~我都是像你所说的还未吃的人~ 我都让他们抢够先,我才开动,有时真的才迟到1,2个罢了……可怜~~ 真的很无言 =.= ……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有朋友就是这样的-.-

    ReplyDelete
  3. 搶得太過明顯就很想扮不是他朋友默默fade out...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第一次打包吃不完的食物時
    某同事嚇死人死命把燒肉大批的裝進容器裡
    我還沒拿都看傻了眼

    ReplyDelete
  5. Darren
    我想你說去你blog留言的不是我,是我的戰友,Silentz_sy

    不明白為啥要搶?也不明白為啥有的人就不能為還未吃的人著想。
    可能,真的是kia shu過度了...吧?


    來,我給你Energy!

    zer
    很臭款對不對?

    夠力討人厭

    kway
    對!我超想的。

    假裝不認識....走掉
    可是就在公司里面,能走多遠?

    龍貓
    這種情況經常出現在農歷7月于蘭盛會的時候

    我搬新家請buffet的時候舊家的鄰居的aunty開口問可以打包嗎?
    媽媽說可以,他直接不可以的拿很多好料的回去。那個時候才自助餐才開始而已


    =.=

    ReplyDelete
  6. 過去我曾邊走嘴裡邊吃東西
    都被人碎碎唸了

    ReplyDelete
  7. 忍一时风平浪静。
    我很贪吃,但是不会酱狼死。
    有时候甘愿挨饿,也不要丢脸。

    ReplyDelete

  8. 我媽也會念我如果我這樣的話

    幸福王子
    其實不是忍不認的問題

    是看不下去的問題

    ReplyDelete